校友风采

让信仰点亮人生——记我校2008届德语专业校友陈诚

发布者:校友2020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879

陈诚,合肥学院外语系2008届德语专业毕业生。作为2008年安徽省选调生,先后在芜湖县红杨镇、芜湖县招商局、共青团芜湖县委员会、芜湖县花桥镇等单位任职,现任芜湖市湾沚区花桥镇党委副书记。

19875月出生于安徽省东至县。20049月进入合肥学院外国语言系德语专业学习,2005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7月毕业即作为08年安徽省选调生赴基层工作。 

在校期间,陈诚先后担任系学生会组织部部长、2004级德语一班团支部书记等职务。多次荣获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校一等、二等奖学金获得者。期间参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德文资料翻译、合肥市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市友好城市活动外事接待等工作,始终践行“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

 

政治成熟,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

陈诚具有很强的党性观念、组织观念和全局观念,注重党的政治理论和当代前沿知识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领导班子中讲团结、讲风格,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既善于发表自己的观点,又注重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善于钻研,知识面宽,对中央、省、市的各种文件、会议精神领会较深,并能够结合县情实际,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善于运用和争取各方资源。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负责的招商引资、共青团、乡村振兴等工作一直处于全市前列,受到干部群众一致认可。

工作期间,陈诚三次踏上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每去接受一次精神洗礼,就让他更加深刻地领会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内涵: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陈诚说:“人是需要理想的,尤其是我们这些年轻干部,组织在我们这个年龄阶段就把我们安排在重要的岗位,充分体现了组织的信任,更是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们这些人要是再没有一点理想、一点追求,没有坚定的信仰,说大一点,对于党和国家前途来说是没有希望的。”这一直激励着他在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锐意进取,视野开阔,发展思路新

陈诚在招商局工作期间,与领导一同探索组建专业招商模式。2012年在县招商局和开发区管委会共同创新成立了十支专业招商小分队,为现在全县六大产业招商中心的组建奠定了基础。此外,他还参与了盾安人工环境、悦达广场等重大项目招商、安商工作,连续四年负责市对县招商引资考核工作,均获一等奖。在团县委工作期间,大力推进共青团改革,探索“一团一品”,指导乡镇、县直部门、企业根据各自职能特点,开展特色团建活动,同时以青年创新创业为重点,拓展共青团工作领域,举办创业大赛,开展双创活动,培育创业青年,发挥青年企业家协会优势,积极争取资金、人力、物力等外部资源。牵头组建萤火虫志愿者协会、不离不弃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承接政府服务职能,目前已成为芜湖县志愿服务最响亮的品牌。在花桥镇工作期间,坚持都市型生态农业发展方向,打造“九三路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带,创建智能托盘特色小镇,积极助推“古韵花桥、绿水新镇”建设。

 

求真务实,善于创新,工作业绩优

围绕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要求,陈诚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引领、青年创新创业、青年成长成才、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大力开展青年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近年来共“贷”动青年两千一百四十三人,金额达一万八千六百九十八万元。积极选出夏云兴、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等个人和集体荣获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芜湖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累计为芜湖市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输送参赛项目一百二十余个,与县内部门联合开展电子商务分销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引进二十个创业团队入驻。

围绕新芜经济开发区青年需求,积极开展开发区企业青年才艺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小候鸟夏令营、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开发区职工技能竞赛等活动。圆满完成四届芜湖县半程马拉松赛等大型赛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抢险突击队、青企协参与防汛抗洪抢险、扫冰除雪等,累计为160名贫困大学新生募集50万元的“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加强团属新媒体平台建设,打造青年之声、微信、微博等平台,荣获“全省共青团系统信息宣传先进单位”称号,在全市率先完成团县委专、挂、兼职副书记配备。

落实“1+100”联系青年制度,多次组织开展团干部培训班,打造德力西电气等非公团建亮点。在花桥镇主抓乡村振兴和交通建设工作,花桥镇荣获“2019年度芜湖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镇”,复兴村等五个村荣获“安徽省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称号。

“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新时代,新青年,奋斗正当时。”陈诚自毕业以来,一直响应号召、扎根基层,先后任芜湖县红杨镇人民政府党政办秘书、计生专干,芜湖县招商局广东分局科员、综合科科长,共青团芜湖县委员会副书记、书记,芜湖市青联常委,芜湖县花桥镇党委副书记等职务,荣获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芜湖县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个人,县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在基层广阔舞台,书写无悔青春!

252e98e9cb3526498c5cbe7cd29ea4e

28c754e39fcb4a677d3bd75f48698fc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合肥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