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真正的勇者:谨记于心,笃之于行——2007届旅游与会展学院韩语导游专业校友赵春旺

发布者:校友2020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529

赵春旺中共党员,合肥学院旅游系2007届韩语导游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到安徽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工作。2011年获总经理特别奖”;2013年入选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国家高级导游。         

                                                     

QQ图片20200606204522

                                            

流金岁月 不负韶华

   赵春旺,1984年出生,安徽阜阳人,是合肥学院旅游系旅游管理2007届韩语导游专业的学生。今年是合肥学院建校40周年,他兴奋地说:“回想起2004年第一次来到南艳湖校区时,满眼的新奇与期待,约上刚刚认识的同宿舍兄弟们,围绕着校区整整走了三圈,大家聊着彼此的高中过往,憧憬着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来到合肥学院的第一个傍晚我们是这样度过的。记得旅游系2104是我们的韩语专业课教室,韩语相较于汉语是新接触到的语种,当年同学们各种的艰难适应与努力,也得到了回报,韩语班常常得到系领导和老师们不时赞许!流金岁月,不负韶华,韩语班同学们清楚的知道,掌握一门新的语种必须学会从零开始,努力奋进是必然的过程,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下,韩语班同学们也在那时培养了坚韧、严谨的治学态度与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厚德、博学、善思、致用,母校的校训这些年时常激励着我们,善学进取,坚韧顽强。”

积极主动 直面挑战

    2006年底,他来到安徽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实习,这是一家年轻的涉旅企业,但安徽中青旅有着当时省内最为先进的公司制结构和企业文化,2015年便实现营收突破十个亿,连续九年全国百强旅行社,综合排名更是多年稳居安徽第一。对赵春旺来说,单位平台好,资源丰富,优秀的旅游专业人才多,因此挑战也更多!因应工作要求,他有感于合肥学院旅游系的扎实教学,正是因为他在大学所学的知识,从而拓宽了他的视野,丰富了他的知识面,让他拥有了敢于面对各种机遇挑战时的基础能力和信心!他说:“记得20073月的一个早晨,刚刚开始上班,办公室内便响起了公司导游服务处打来的派团电话,次日出一个紧急的华东自讲解全陪导游任务,时值旅游旺季,时间紧任务重,专业要求较高,单位的老同事因故抽不开身,当领导问起我敢不敢接下任务时,我同意了!距离出任务只有不到一天时间,但我坚信,合肥学院旅游系的老师们教会我的知识体系可以顺利完成这次任务!做难事必有所得,这要感谢母校给予我们的关怀跟教育。自2005年在校取得全国导游资格证书,获得初级导游证,到2011年考取安徽省第一批高级导游资格证书,获得高级导游证;虽然在2007年获得了安徽师范大学的本科学历,但我始终告诉大家,我是合肥学院的毕业生!假如有机会,希望还能回到母校继续攻读研究生。”

自立立人 自达达人

赵春旺于2010年走上管理岗位,先后司职安徽中青旅港澳台产品经理、安徽中青旅产品公司总监、异业渠道总监等,近十年来,他组织赴港澳台地区朝鲜等旅游超十万人次,未有发生一起恶性旅游安全事故,游客回访好评率超过98%2011年兼任安徽省领队协会常务理事、全国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官。导游员面试考官工作隶属国考,坚持公平、公正为国选材是基本要求。2013年由原国家旅游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全国高级导游职业能力发展与服务品牌创建研修班”在上海顺利开班,他与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0位同学一道,共同完成了新时期导游工作的发展方向与服务内容研讨并付梓成册。2016年他牵头安徽省旅游英才计划“导游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顺利结项;2018年他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他荣获“管理明星”;2020年他获评“安徽省金牌导游”。多年来,他和另外的49人散于全国像“种子一样,基于旅游业务开展的同时,肩负着行业教育培训、创新、宣传等工作,任重道远但使命光荣。

从做事,到既要做事管事又要看路,工作千头万绪,旅游业于我们国家的发展相对比较粗放,旅游市场不断变化,相关法规不断完善中;从业十几年来,赵春旺为企业增加效益,为社会发展贡献正能量,为员工未来成长搭建平台,自立而立人,自达而达人。

异业前行 未来可期

2007年,他离开了母校,却似乎又从未远离过,在偶尔闲暇时,他常常会再次回到母校,回到熟悉的第一食堂、回到熟悉的2104,向当年的旅游系现在的旅游与会展学院老师们讨教、学习,老师对他说“要每天精读一篇专业论文,”他说:“我做到了一个月读三本书,为学日益,为道日损。2020年母校成立四十周年,古人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我一直跟随母校发展前进的脚步,汲取前沿的教育文化理念,适于业态的需求。”于是2020年,他跨界成立了具备个人独立品牌和法人资质的“安徽墩馥商贸公司,由旅游而衍生的跨界服务,跨界而不越界,转型而不转行。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选择好的道路,便义无反顾地坚持走下去,一步一个脚印。自信、坚忍、谦和、踏实、执着还有一些也许是我们始终都抓不住的精神力量,那就是直面人生,执樽短歌的一种淡定和淡定中的慷慨。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合肥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