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捧着一颗心来,将爱播种人间——记我校旅游与会展学院校友周典静

发布者:校友2020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97

周典静汉族197911月出生合肥教育学院97级史地教育专业。合肥市政协常委、合肥民盟市委委员、合肥市民盟金融总支主委在职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长江商学院EMBA在读现任贝乐集团董事长、十一届盟市委科技经济专委会副主任、合肥市新社会阶层联盟共享平台理事长、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二届常务理事等社会团体职务。连续四年获得合肥市政协优秀委员荣誉称号。

 

她曾说过:“老师的一双眼睛看不住孩子们几十双眼睛,但是,老师的一颗心可以拴住几十颗孩子的心;我们平凡却依然快乐着,因为我们知道,生命毕竟会有温暖的瞬间出现。”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周典静,出生于肥西县书香门第,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使得她拥有一个梦幻般的童年,回忆中的童年如童话般五彩斑斓。或许正是源于对童年的美好记忆,童年才一直影响着周典静的成长。2000年,周典静在合肥教育学院史地教育专业毕业后,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梦想和追求,来到了明星双语幼儿园从教,她立志要让每一个孩子跟自己一样,开心快乐地成长。

凭借着大学三年专业化、系统化的知识积累和对幼儿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周典静工作成绩突出,二十二岁是便担任安徽明星科技幼儿园园长。周典静对孩子们充满了真诚纯粹的希望,她说“我要让我美丽的童年,成为所有进入我们园孩子的童年,让他们的人生拥有一个快乐的起点。”工作中,周典静事无巨细,幼儿园建设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她都亲身参与。

随着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幼儿园逐步的发展,周典静感觉到合肥幼儿教育观念与发达地区存在较大差距,教育理念也相对有些落后。在经过近一年的市场调研和考察,2006,贝乐国际花都双语幼儿园,悄然落户合肥政务区,这便是现今贝乐集团的开始。

十五年春华秋实,转眼时光荏苒,在这十五年头里,贝乐集团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件事,壮大和发展都是稳中求快,快中求好,目前旗下已经拥有十三所直营高品质幼儿园,其中三家幼儿园正在筹建,五家幼儿园已经获得“合肥市一类幼儿园”荣誉称号。2018年底贝乐集团大力发展日托、早教项目,短短两年时间,在中国已开办三家高品质日托中心——贝乐家国际日托中心,另外正在筹建两家,预计2020年底前正式营业。2015年贝乐集团被江淮晨报评为“最具口碑学前教育品牌”,2016年贝乐幼教被合肥晚报、合肥论坛、教育视线评为“年度影响力幼教机构”。

  周典静对待教育事业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地呵护它的每一步成长。从一个孩子到长成青年,难免会有些磕磕绊绊,而周典静一直默默坚守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虽然周典静的事业越做越大,她时时刻刻都记得最初的梦想,永远把孩子和教育放在第一位。她说:“我没把自己当成一个商人,我就是一个教育工作者”。

周典静也常对贝乐人说:“我们做事情要对得起良心,家长信任我们,我们必须给孩子提供良好的环境,让孩子健康成长,让家长放心”。

  一路走来,周典静对这份事业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服务不仅是一个行业,它更是给人温暖的一种照顾”。

  正是因为这种信念,现在每一个贝乐幼儿园都生源满满、口碑相传。

青春不息,敢于创新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贝乐集团自2013年新增儿童寓教于乐项目、宝贝地球村儿童职业体验馆和地球村梦想大学科技馆。宝贝地球村首次将儿童职业体验的概念引入到安徽合肥并建设八千平米的体验基地,四十六个场馆、八十个职业,从宝贝地球村项目运营7年时间里,接待来自全省各地近七十万名儿童,学校一千八百所,受到来自家长、老师、学校的一致好评。20161119日,宝贝地球村儿童职业体验馆被团中央青少年服务中心授予全国青少年成长教育基地。2017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成长教育基地示范基地。

  从筹建到现在,作为安徽家庭家喻户晓的宝贝地球村儿童职业体验馆已经进行了几次升级。场馆里新增徽州一条街主题馆,孩子们可以在里面体验徽文化,演包公、演黄梅戏、磨豆腐、做棉花糖,街区里面还有宣纸、写字、饺子等。

历经十五年,周典静身上这股“折腾”的劲完全没有消减,因为她对孩子们的爱和对教育事业的爱没有消减,她把这当做了自己生命的出口。

热爱公益 勇于担当

周典静多年致力于公益事业,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从汶川地震自己捐款捐物,并倡导组织贝乐集团全体员工捐款,再到玉树地震募集善款,同时,每年都组织集团与福利院开展活动,为孤残幼儿提供帮助。20125月,又与安医大二附院共同举办白血病儿童公益救助联谊会。2012年六一邀请舒城留守儿童参加贝乐幼教“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演出,为他们捐助学习、生活用品等,带他们参加合肥一日游,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于留守儿童的暖暖的爱。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更好的服务社会,回馈社会。201312月成立延然三爱基金,并现场捐赠一百万元。2015214日,由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少先队合肥市工作委员会、宝贝地球村联合举办的“心手相连 快乐成长”合肥市农民工子女体验活动,二百一十四名农民工子女免费体验宝贝地球村,度过了快乐的一天。2016126日,宝贝地球村与庐阳团区委牵手青少年贫困儿童家庭,让孩子们感到冬天不再冷,给40组家庭送去温暖与欢乐。20158月,参加合肥市政协委员爱心捐赠仪式并现场进行一对一捐赠。2016322日,周典静参加民盟庐阳区黄丝带帮教行动“家庭微心愿”认领活动。2016726日上午,周典静带着爱心物资和慰问金到安庆市迎江区防洪抗灾捐赠点,向灾区的受灾人民进行爱心捐赠。20181119日,周典静来到稻香村街道,开展“双联双创”活动,稻香村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龚俊林为周典静颁发聘书,聘请她为稻香村街道工作义务监督员。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国内迅速传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突然让大家措手不及,为全力保障集团职工和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家教育部关于《部署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的文件精神,周典静亲自组织,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打响共抗疫情阻击战。

同时,周典静个人捐赠一万元物资款,通过个人在职就读学校的组织的募捐款共计三十万元,二十八位学员一起为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第四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河北省人民医院捐赠N95口罩、医用手套和消毒灯,同时,个人也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捐款两千元,通过合肥市民盟金融总支捐款一千元,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带领集团全体员工,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参政议政 认真履职

周典静在担任合肥市政协常委期间,连续四年获得优秀政协委员荣誉称号,在市政协的正确领导下,履职期间紧紧围绕政协委员三大职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同时与全体委员们一起,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认真贯彻市政协有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勤勉工作,建真言、献良策,忠实的履行了政协委员的职责。

2013年至今年,周典静同志提交了关于合肥市幼儿园国际化多元化建设的建议和意见等提案和社情民意共十四篇,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和提升民生福祉发挥了积极作用。2019年她参加合肥市政协委员、常委会议共七次、参加活动二十场,20191月,民盟合肥市金融总支成立,周典静同志当选为总支主委。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合肥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