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攀登者:脚踏实地 心向远方——记2008届旅游管理专业校友陶二林

发布者:校友2020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37

陶二林,2008年合肥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现任合肥浙商瑞雅国际酒店总经理一职,主要负责整个酒店的所有日常管理工作。

目标为良友,实干为兄弟

成功往往在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产生,缺一不可。

大三时期陶二林被学校安排去上海实习,他说那段经历对他之后的职业生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就是当时的那段工作经历让他确定了职业方向和发展目标。找准方向后,一方面是要坚持不懈,另一方面必然少不了实干。既然有了明确的目标,就应该为此做出努力。正如他所感慨的那样,再回到大学最想做的事就是将英语水平提高,因为这对酒店工作真的很重要。

从陶二林毕业到现在已经有十二年时间了,谈到工作经历时,他感慨工作基本上是顺利的,但辛苦也是真的辛苦。2011年到2012年是他最累的一段时间。2011年底,他升职到了销售部副总监,这是他工作最忙的时候,当时整个酒店的生意都压在了他的身上,每天很少有休息时间,要陪客户应酬,协调酒店各部门的接待安排,数不清的报表等着他去审查……辛勤实干往往与收获挂钩,在2012年的时候,他从销售副总监升职到市场销售部总监,但是伴随升职而来的巨大工作压力让他应接不暇。那段时间的陶二林,陷入了发展的瓶颈期,想卯足劲继续往前冲,但又总感觉力不从心。对于这段经历,他总结道:只要明确目标,找对方向,困难只是暂时的。事在人为,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两脚踏实地,风雨无飘摇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想要攀登高峰,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地走下去。

陶二林是从基层开始做起的,他最先是在合肥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做服务员。工作了两年时间,从最初的服务员升到了部门经理的位置。据他回忆道,当时人事部的同事都开玩笑似地说他是酒店升职最快的人。陶二林认为,他的升职源于自己的勤奋和灵活。也许正是他在基层工作时打下的坚实基础,为他的后来的成功提供了机遇。

对于之后的发展,他说:后来我决定到大城市的酒店锻炼一段时间,所以就去了杭州的黄龙饭店,这是一家当时国内拥有最先进数字化设备的酒店,在这里的考察学习,让我决定了以后要向销售这个方向发展。在杭州工作将近一年后,我又回到了合肥,2011年开始在一家五星级酒店从事销售工作。从销售经理开始做起,每天跑市场、接会议、接洽客户关系。就这样过了3个月,之后我每个月的业绩都是部门里最好的。因此,我被提拔为部门经理,开始一边接洽客户,一边学习部门管理工作。

在日常忙碌的工作中,陶二林表示自己学习积累到了许多新知识。从2012年开始,他慢慢接触了OTA、市场分析调查、竞争对手分析、拓展外部市场、酒店经营分析等一系列他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工作。就这样又过了两年的时间,2014年陶二林被合肥一家四星级酒店邀请担任总经理一职,开始全面管理酒店。

对于陶二林来说,2016年到2019年这三年,是对自身成长锻炼最有意义的三年。这段时间里,他带领团队先后筹备了合肥方莱国际大酒店滨湖店、经开店、舒怡国际大酒店三家综合性五星级标准的酒店。从进场时的毛坯到把豪华的星级酒店呈现在客人面前,其中付出的汗水和艰辛足以影响一生。酒店行业里都说筹备一家综合型酒店等于三年的经验积累。由此见得,这段经历真的让他收获颇丰。回忆起这三年,陶二林说道:“我每天工作时间都在十五个小时以上,最辛苦的2017年,全年只休息了两天。成绩都是拼出来的,付出总会有回报!”

他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稳稳的走在通向成功的那条路上。脚踏实地,不骄不躁,努力把现阶段的工作做到最好,并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直到取得今天的成就。

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更没有一飞冲天。每一次成功都包含着汗水与付出,每一个成功者的路上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荆棘。陶二林从一名基层的服务员到现如今的总经理,十二年的坚持和努力,他不好高骛远也不耽于现状,如同一位兢兢业业的攀登者,始于脚下,心向顶峰。

入成功之道,仍怀感恩意

心中常存感激,心路才能越走越宽。无论生活多么忙碌嘈杂,也别忘了停下脚步听听爱的声音。

如今在职场上已经有了一番成就的陶二林,回忆起大学生活,表示自己十分感谢张琼老师和黄雄英老师给予自己的帮助。他说道:在生活上张琼老师就像母亲一样关心着大家,让人倍感亲切。在入党期间,黄雄英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指导,非常感谢两位老师。他还说到:“去上海实习的那段经历仍记忆犹新,陌生的环境和人群都让初出茅庐的同学们感到不安,但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都很团结互助,期间老师到上海看望我们,也让我们倍感温暖。”大学毕业进入社会,得到了许多酒店行业前辈的指点,对此他表示非常感谢。同时也十分感谢那些曾经在他遇到困难时帮助过他的人。

作为一个成功的学长,陶二林也为如今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帮助。他在给学弟学妹的寄语中说道:“首先要确定日后的发展方向,这个选择题对于还在校园的学生来说有点难度,但也很正常,现在很多毕业生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都无法迅速做出肯定的答案。其次,找准目标后应多关注这个行业的发展及动态,其实很多时候,客户刚好需要,而我们正好专业,这就是客户选择合作的原因。第三,找到一个可以和身边同学终生喜欢的共同爱好,这也许是维系毕业后是否还会联系并且见面还能有话题可聊的桥梁。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以后也不会再做了。”

陶二林是我们的优秀校友,是一名出色的酒店管理者,更是一位合格的攀登者:脚踏实地,心向远方,一步一个脚印扎实且坚定地朝着顶峰走去。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合肥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