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励志力行,筑梦不忘初心——记我校2014级中德物流校友于金国

发布者:校友2020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325

于金国,男,合肥学院2014级原管理系中德物流专业毕业生。合肥友帮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璇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亳州市创业之星、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省大创会会员、安徽省农村青年人才培训班优秀学员、亳州市优秀返乡创业人才。所创造品牌璇玑曾在2019年团中央主办的创业比赛中荣获最具品牌影响奖、20197月荣获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初创组特等奖、20198月份荣获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199月份荣获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牵头举办的第九届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同月在首届长三角乡村振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优秀项目奖。

一个办公楼内,十五平米大小的办公室,是于金国毕业后梦想起步的地方,但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他和他的团队办公室面积在那栋楼内一次又一次地更换、扩大,他在那里与他的创始团队共同渡过了三个月的艰难时光。即使到后来,他的公司取得多项成就、扩张到较大规模时,回忆起当年的岁月,内心仍然十分感慨。创业几年来,他带领着团队一路披荆斩棘,他说,“只要他在,璇玑就一直在。”

 

初生牛犊不怕虎

说到为什么要攒起创业这个局,于金国感触颇多,经商的家庭环境给了他一颗不安分的心,大学生创业,创业主体自然离不开大学生,再加上同班同学不少去兼职,但却被骗、拿不到兼职费等现象层出不穷,于金国就冒出了一个规范校园兼职状况的想法,并迅速获得了几个同学的认可,于是就有了下面的故事。

进入学校第二年于金国就带领几个合伙人成立合肥友帮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确立公司以移动互联网为依托,打造线上兼职平台的发展方向。于金国与他的同学们前往上海参加了大学生创业冬令营,当时的他刚刚坚定走创业这一条路的信念,怀揣着理想与热情。但与他同样拥有热情和理想的大学生有很多,他回忆称,大赛中有许多已经拥有不错成就的团队,也有很多新颖创意的团队,于金国认为当时的他还未能与这些团队匹敌,但是,也正是这些团队带给了他前进的动力,也更加坚定了要走创业这条路的信念。

 

功夫不负有心人

公司经过一年的沉淀,于金国结合当时的大环境背景,看准了人们生活质量日益提高、养生观念逐渐被普及和接受这一趋势,迅速锁定了养生花草茶这一商机。

于是,2018年初,于金国响应返乡创业的号召,回到家乡亳州,入驻亳州青年创客空间,成立安徽璇玑食品有限公司,并把合肥友帮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入,搭建电商平台,确立了一村一品一花茶的战略方向,形成独有的线上销售模式。

通过亳州市对返乡创业大学生的一系列政策补助,于金国与他的创始团队即便启动资金有限,也能在获得减免房租等一系列福利后步入正轨。时至今日,公司的花茶种植面积已达一千余亩,在一些村庄已发展成一个特色产物,璇玑食品已实现一千多万的销售额,一村一品一花茶项目,也已初具成效,带动就业三十多人,合作农户一百多户。项目模式也在市级、省级创业大赛上多次获得荣誉,用于金国的话来说,“这是一份肯定”。

 

同舟共济扬帆起

这一路走来,于金国提到他的团队时感慨良多。他十分感激这一路伴随他、一同渡过初始的困难时期的合伙人们,他们也是让璇玑不断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他希望有创业想法的学弟学妹们要坚定创业的理念、重视团队的打造,因为团队对一个创业公司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谈及对公司未来的规划,于金国说,目前公司已和各大电商平台进行了合作,如天猫、京东等,在平台上开通了销售渠道,他希望公司能在电商领域有更好的发展。对于一个青年创业者来说,于金国希望在他的努力下,能让更多的人通过安徽璇玑开发的平台受益,并且在之后的几年里,带动更多的人,影响更多的人。

现在的于金国,怀揣的不仅仅是梦想,还有对在公司就业职工的使命感。他说,目前公司有一百多人,他们背后是一百多个家庭,要抗稳璇玑这个大旗,不能让职工、特别是基层职工的温饱成为问题,要带领他们将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经济与管理学院:蔡刘慧)

微信图片_20200802225217

微信图片_20200802225225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合肥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