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持之以恒,梦想成真——记我校2008届粉体专业校友王开新

发布者:校友2020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571



王开新,男,中共党员,我校2005级粉体材料及工程专业校友,现任合肥中航纳米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对于2005级粉体班学生王开新已毕业有十二年了,活泼开朗、执着坚持、乐观向上、务实求真、持之以恒是他的追求及做人做事的态度。

2008年大学毕业,他只身一人背上行囊,来到了苏州金海科技有限公司打工,刚离开学校、踏入社会,对于他来说充满了挑战与机遇,在工厂里跟着领导和师傅一步一步从基层做起来,踏实、执着、无怨无悔的做事态度,让他很快的成长起来,不到一年的时间,他从刚开始的实习生晋升到技术部主管,负责整个工厂的纳米技术实验及生产研发配方。一个个新的产品配方在他的实验下得到了工业化验证和生产。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年他就被公司破格提拔为生产部副部长,负责工厂的生产技术及日常生产部管理工作,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在工厂一干就是二年多,没有对工作的繁忙而抱怨,没有要求过公司给加班费,他还很谦虚的说——能力不够,所以加班,多干事、多学本领。

2010年对于他来说是人生转折点,不满足于现状、不断追求进步和挑战自我,果断辞职了江苏工厂工作,踏上了上海创业之路。2010年下半年成立上海超威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秉承质量立行、科技立业、服务至上经营理念,致力于纳米超细粉体材料的销售和应用技术推广业务。创业难、创业苦,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没有订单、没有人脉、没有渠道、上海的高消费与生活开支,让他备受压力与现实的冲击,初生牛犊不怕虎,必须前进,只能往前走,他带领四五个业务员,在上海参加各种化工材料相关的博览会、展销会、推介会,收集资料、了解产品、递送名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对纳米粉体的热爱和执着追求,国内外订单和咨询量越来越多,公司业绩有了好转,公司产品被客户不断接受认可。他常说“我们不是简单的销售,我们更多做的是技术指导与应用技术服务”上海超威纳米创业团队在他的带领之下业绩蒸蒸日上,通过三年时间,公司销售额突破千万。他并不满足于公司现在取得的业绩,私下还在不断地努力,业余时间多数是看国内外文献和专利技术,他热爱纳米粉体事业,经常请教大学老师一些专业问题、参加一些学术会议和讲座。在他心中有一个梦想,就是要拥有自己的研发实验室和实体生产企业,多年的业务积累和专业知识的沉淀,也许总有一天可以梦想成真。

2017年他心系家乡发展,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安徽合肥创办工厂:合肥中航纳米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聘请加拿大籍华裔科学家YANG DEQUAN博士、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韩成良博士、德国莱布尼茨固态与材料研究所LU TiWEN研究员为公司技术顾问。公司定位做5G高端导热填料,5G电磁屏蔽填料,纳米氧化物粉体,纳米碳化物粉体,纳米氮化物粉体等先进微纳米粉体的生产及销售。他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销售,工厂在短短二年时间,部分高端导热填料就取代了日本进口产品,得到了国内一些大企业的认可。勤能补拙、铁棒磨成针,对技术孜孜不倦的追求,对工艺不断的完善和创新,对自己和同事的严格要求,他与国内外技术团队合作,参与及主持发明专利六项,实用新型专利八项,独立自主搭建纳米粉体生产线6条,年产能纳米超细粉体突破20吨以上。

一路走来,一切的成功与自己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有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刻苦专研的精神,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克服困难的勇气。感谢一路走来贵人相助、领导抬爱、家庭支持、恩师点拨;愿母校沐浴改革春风,再掀教改浪潮,愿恩师康乐如意,愿学弟学妹茁壮成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合肥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