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四十周年校庆之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校友返校系列报道

发布者:校友2020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730

江淮大地,泄水之滨;巍巍学府,长歌奋进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躬逢盛世,继往开来

电子信息工程系

校友陆启蒙与我院同学分享“奋斗和坚持”

1010日,合肥学院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思想教育课在36101教室展开。本次授课很荣幸的邀请到电子工程系杰出校友陆启蒙,与同学分享以“奋斗和坚持”为主题的授课,授课由张胜老师主持,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新生聆听了此次授课。

毕业于合肥学院电子工程系的陆启蒙,主要从事DAB/T-DMB接收终端的开发,数字电视信号的回波抑制系统的应用。主持LED照明控制系统和智能照明灯具项目,BMS电池管理系统项目,AGV电池系统项目的研发。现任合肥新观点照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在课堂上,陆启蒙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合肥学院念书的经历以及他步入社会后奋斗的历史。用亲身经历告诉了同学们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努力是一种优良习惯,是成功的必备条件。

此次专业思想教育课帮助了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环境,解除了新生对专业的困惑,完成角色转换,为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相信在这堂课后,同学们已经打起精神,树立好了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

智能制造工程系

著名专家李传国韩志刚应邀回母校讲学

109日上午,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以“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为主题的报告会。本此报告会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很荣幸的邀请到安徽合力与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的两位专家——李传国韩志刚,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智能制造技术应用”的精彩报告。本此报告会由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金飞翔老师主持,专业班主任鲁翠萍老师等参加了报告会。

HRG合肥研究院李传国老师针对智能制造和车辆工程两个专业学生的素质培养,结合企业实际工作应用场景及智慧工厂人才需求,进行了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及发展等知识的拓展报告,分享了关于“智能制造虚拟仿真技术的探索及应用”的主题报告。

报告内容结合实际工业应用案例,阐述了虚拟仿真技术在智能制造工厂中的应用,分别对智能制造虚拟仿真的4个阶段,即“智能工厂设计”、“智能工厂方案论证”、“智能工厂虚拟调试”、“数字孪生辅助实验教学”进行剖析,并就机器人焊接、机器人喷涂、机器人码垛及数字孪生等技术应用及人才需求作了重点解读,阐述如何利用领先的数字孪生技术帮助同学们更好完成实验课,进一步理解智能制造专业理论课等内容。

机械工程系

校友王东源召开专业思想教育的专题报告会

109日,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举行了“机制、机电专业介绍”报告会,会议特意邀请了企业专家、杰出校友王东源讲话,会议由威力旺老师主持,院系师生聆听此次会议。

杰出校友王源东毕业于合肥联合大学(现合肥学院)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工作期间,分别在合肥工业大学机电工程专业、南京大学EMBA学习深造。历任机修车间副主任、机具科和机具车间科长主任、总公司装备事业部部长、桥箱事业部部长。连续十年被公司党委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中层管理干部;带领技术团队开拓创新,获得多项专利。

会议伊始,秦强院长首先祝贺同学们进入大学,然后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同时在未来的4年大学生活中,也给同学们提出以下期望:角色转化,培养责任担当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习方式改变,学会管理自己;学会思考,经常自己给自己总结;学会沟通、与人相处。

之后针对很多同学都会关心的,自己所学这个专业毕业后可做什么?未来前景如何?需要学哪些课程,什么要求?这些问题,王源东先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给同学们做简单介绍。

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详细了解自己的专业,为未来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合肥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