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在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两项金奖

发布者:校友2020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665

9月5日至7日,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安徽工程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两个项目获大赛金奖,五个项目获银奖,三个项目获铜奖,此外,我校获全省“挑战杯”大赛优胜杯。



此次大赛分校赛、省级初赛、复赛、终审决赛四个环节,全省94所学校、共9861件项目、超10万名青年学生参赛,经校级赛事遴选,共有650件项目入围省级复赛,省级复赛共遴选出199个项目入围终审决赛。经过紧张角逐,终审决赛共评选出金奖项目41项(其中普通本科类32项,高职类9项),银奖项目297件、铜奖项目312件。我校等16所学校荣获大赛“优胜杯”,21所学校和10个市级团委获“优秀组织奖”。



终审决赛中,我校共有三个项目参赛,两个项目获大赛金奖,一个项目获银奖。其中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邓呈逊老师和俞志敏老师指导的作品《“沼循”让秸秆和粪污更绿色的方法》获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组金奖,双创中心、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刘沛平老师、孙虹老师、晋松老师指导的作品《灵魂重铸——未来新型生物标本领行者》荣获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组金奖,两个金奖项目入围国赛。先进制造与工程学院胡国华老师和汪圣杰老师指导的作品《“安心踏”——公交车智能踏板系统》获银奖。



此外,我校丁健、汪高元老师指导的《基于深度学习的果蔬识别称重计价系统》,鲍巍涛、魏安乐老师指导的《高性能海水防腐涂料》,卢军、石朝毅老师指导的《基于机器视觉的全自动智能水质检测系统》,胡坤宏、王永乐老师指导的《二硫化钼纳米微粒润滑剂》等四个项目也荣获省赛银奖。李秀娟、李妍妍老师指导的《唯客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吴志泽、邹乐老师指导的《智能仔猪防压器》,鲁红典、姚蓓蓓老师指导的《新型聚合物无机纳米填料复合气凝胶》等三个项目获省赛铜奖。

此次比赛校领导高度重视,各学院积极动员专业老师参与项目指导。为积极备战此次竞赛,我校自去年11月启动校赛以来,经过各部门和各学院的项目申报和推荐,共有509项作品进入校赛选拔。经过校级初赛、复赛和决赛,在校内外专家评审后,最终遴选出10组作品推荐参加省赛。经过省赛初赛和复赛,三组优秀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在决赛前,团委精心组织,教务处、双创中心等相关部门齐力协助,相关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有力指导、团结协作,校内外专家多场次指导,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我校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佳绩。

                                           (团委)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合肥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