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左肩责任,右肩担当,人民的警长——记我校90届文秘班校友赵国宏

发布者:校友2020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506

赵国宏19688月出生,安徽省合肥联合大学90届文秘班校友,现任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局会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三级高级警长。

1988年,赵国宏怀着憧憬和希冀,迈进合肥联合大学大门,走向知识的殿堂。期间任文秘班班长、校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校广播站和雪野文学社记者。得益于师长的谆谆教诲,汲取了丰富的知识营养,感悟着“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树立了人生的理想。在以后的人生历程中,赵国宏的每份努力,每份收获,无不凝聚着母校辛苦栽培的汗水,无不昭示着母校发奋图强的精神。

             

立警为公,执法为民

毕业后,赵国宏首先进入大庆市红岗区政府工作,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历任大庆市公安局预审处科员,大庆市公安局监管处警长、指导科科长、副支队长,大庆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政委,大庆市公安局会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无论身处哪个岗位,他始终忘我工作,勇于担当,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曾荣获黑龙江省监管系统先进个人,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七次、个人嘉奖九次。

在大庆市公安局预审处、监管处工作期间,赵国宏以“抓管理、强教育、促转化”为主线,做强硬件保障,规范日常管理,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监管教育管理新模式,不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了监管安全、队伍安全零事故的愿望。他亲自组织对在押人员深挖犯罪工作,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0余起,其中命案三起,强奸案件十二起,盗抢骗案件一百三十五起,团伙案件四十三起。他以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为重,不断创新管控模式,通过严密细致工作,预防了多起可能发生的暴狱、脱逃、自杀等安全事故。他编制印发的《监管工作规范手册》《预防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问题工作规范》和《警示案例汇编》等,在黑龙江省监管系统推广学习,针对法律法规实施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撰写的多篇文章获黑龙江省法学会优秀论文奖,本人还被聘为省公安监管系统业务指导专家,为推动全省公安监管工作做出了贡献。

 

淡泊名利,恪尽职守

在大庆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工作期间,赵国宏秉持“牢记使命、勤奋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工作理念,用“淡泊名利,克己奉公,严于律己、自省自重”意识带头树形象,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条例,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忠诚卫士的良好形象。他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着力把督察部门建成推进大庆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净化器、观察哨、智囊团和晴雨表,促进了支队始终保持纯洁和蓬勃向上,保障了公安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铁的纪律,换来了大庆公安这样一支钢铁队伍,大庆市公安局各项业务工作连续多年排名均在全省前列。

 

为民排忧,心系百姓

在大庆市公安局会战分局工作以来,他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不动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着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紧围绕大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以赴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坚决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队伍,为“争当排头兵、建设新大庆”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他经常深入辖区企业、行业场所及居民家中开展调研,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热点、焦点问题。他因地制宜、开拓创新,创造性探索实行打造“党务+警务”、推进科技强警、深化“枫桥经验”本地化创建工作、实行“两级三员”的民情民访代办、研发二手手机管理平台等项工作,对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工作经验做法被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大庆市公安局推介。

最后赵国宏深情寄语母校,“合肥联合大学毕业校友所获得的一切成绩,所得到的一切荣誉,无疑都是母校光辉精神的传播和延续!祝贺母校在传承光荣历史和办学经验的同时,与时俱进,再铸新辉煌!祝贺新老校友和同学们在各自的人生征途上,各呈异彩,再造新业绩!”。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合肥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