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遇到困难不抱怨,努力改变未来——记我校2010届环境工程专业校友朱春友

发布者:校友2020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690

朱春友,合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0届毕业生。20115月起任职于安徽中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宁阳磁窑中环水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宁阳清源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宁阳宜源中水回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平阴县中环水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ce3c70245af35b885870a8d1d11cdb5

 

19872月朱春友生于安徽省枞阳县会宫镇拔茅村,母亲含辛茹苦把兄妹三人抚育长大,均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艰难的童年生活铸就了他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性格,“遇到困难时不要抱怨,既然改变不了过去,那么就努力改变未来”这句话成为他前进的动力,从小学、初中,到高中一直在努力学习,20069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合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习。

大学毕业后,于20107月任安徽正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员,2011年起任职于安徽中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历任舒城清源水务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副经理,现任宁阳磁窑中环水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宁阳清源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宁阳宜源中水回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平阴县中环水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现为工程师职称。他先后获得2013年度六安市“节能减排先进个人称号”, 2017年度“宁阳县全县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党外先进创业人物”,20189月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后,他时刻铭记“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埋头工作,干一行、爱一行,将在大学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切实做到了博学善思、学以致用。

20115月,他加入到安徽中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舒城清源水务有限公司任运营主管,在工作中他发现二沉池上的旋转式刮泥机故障频发,且效率低下,影响出水水质,针对这一情况,他只要有时间就蹲守在刮泥机旁观察,寻找解决设备故障的办法,通过反复试验,他和他的运营团队将刮泥机上的刮泥板和行走装置进行了成功改造,有效解决了困扰运行的设备缺陷问题,减少了设备故障,提高了运行效率,确保了出水水质稳定达标。对刮泥板和行走装置的改造获得了国家专利局授予的《一种适用于桥式刮泥机的悬浮刮泥板》、《一种适应于桥式刮泥机的刮泥板行走装置》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2017年,根据工作需要,他到中环环保旗下的子公司宁阳清源水务有限公司和宁阳磁窑中环水务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后又兼任宁阳宜源中水回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平阴县中环水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跨省工作、身兼数职的他,没有牢骚怨言,总是兢兢业业的工作,把几个公司的工作处理的井井有条,纷繁有序,工作能力得到了总部领导的认可。

宁阳清源水务有限公司暨宁阳污水处理厂是2005年投产运行的老污水处理厂,存在着工艺缺失、设备老化等缺陷,出水水质不能稳定达标。2018年年初,公司决定对宁阳污水处理厂进行技术改造,技术改造项目不同于新建项目,既要进行改造,又要确保设施运行、出水达标,施工难度极大。改造工程开始后,作为项目负责人,他与团队成员对地下管线进行详细调查,制定周密的施工计划,倒排工期,紧紧盯靠项目,克服前期资料缺失、施工空间紧张、地下管线不清、新旧设备难以融合等困难,现场实地解决问题,就改造项目施工提出合理化建议上百条,节省工期近两个月,节约改造资金三百多万元,改造项目环保验收一次合格,出水水质稳定达标,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为地方政府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鉴于他在宁阳污水处理厂技术改造过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经本人申请和组织考察,20189月,朱春友同志被接纳为中共预备党员,并于20199月被组织批准转为正式党员。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合肥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