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不待扬鞭自奋蹄——记我校生物学院校友邹晓徽

发布者:校友2020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656

邹晓徽博士,睿博商学院执行院长,药向前行首席讲师。北京大学黄恒学堂副校长,药品与器械营销管理学会会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20006月毕业于合肥学院(原合肥联合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系生物化学专业,2005年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硕士(EMBA)在职研究生进修,2011年获菲律宾国立雷省科技大学(Nueva Ecij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工商管理哲学博士(Ph.D)学位。

邹晓徽博士是中国药械行业管理教育的开创者与践行者,中国医药代表职业化培训的开创者。国内第一个《医药代表职业化培养规范》团体标准起草人, CIS- Promotion(专业化推广模型)的提出者,曾著有国内第一本药品合规营销专著《这么销售才合规-医药圈生存法则》(2016.5)。《医药经济报》、《当代医学》、《国医界》等主流行业媒体专栏作者。先后培训咨询过的医药工商企业过五百家、医疗机构近百家。近年来专注于药品与医疗器械的商业模式创新、策略管理、知识管理、营销合规管理等方面的培训与咨询。

邹晓徽先后师从合肥学院吴克教授、张洁教授、于宙教授,在校期间曾参与蔡敬民教授主持的“木霉T6木聚糖酶固态发酵”等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的研究工作,毕业期间先后有论文发表于《合肥联合大学学报》以及国家级核心期刊《生物技术》,是当届第一批参加工作的优秀毕业生。首份工作即入职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安苏萌”注射用重组人生长激素首批驻点湖南的产品专员。

20017月,邹晓徽来到首都北京,就职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负责“中非合作论坛”等国际性会议的筹划工作。200210月开始进入中国医药培训教育行业至今。期间于2005年创办“睿博商学”、“药向前行”等中国医药教育培训知名品牌。十五年来,邹晓徽博士所创办和领导的睿博商学院秉承严谨治学之风格,遵循“知行合一”的培训理念为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内外医药企业以及医疗机构提供专业的战略管理、营销品牌管理、学术及市场推广、人力资源管理等教育培训服务。迄今与国内外大学合作举办的EMBA专业课程已毕业或结业的医药企业家、医药经理人学员超过三千六百名,与国际知名大学联合培养DBA博士18名,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医药界课程门类最为完整、学位/非学位教育并进的管理培训机构!

2014 年底,睿博商学院率先在国内医药培训界创立医药代表大学,为医药代表提供药品推广过程中的技能训练,提高职业竞争力,为医药企业输送合格的药品推广人员近万名以上,帮助医药代表职业化,加快实施药品推广合规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构建精准深度培养和帮扶机制,增强药品生产与经营企业竞争力和人才战略后发优势。迄今为止,医药代表大学成为国内唯一的医药代表职业化训练机构,为全社会树立医药职业教育培训新典范,创造良好就业环境,促进医药经济发展!

回想毕业二十年,邹晓徽一直在追寻内心的真实想法,恪守本分与价值原则,全身心投入到自己所深爱的事业中。他曾经感言:“不论此刻的你是伟大的,还是渺小的,如果你要想使自己的一生充实、有价值,唯一可以选择的,就是做真实的自己,根据自己的渴望和优劣势来规划自己的人生并为之努力,这是通往成功之路最有效的准则。”

创业维艰,思考“如何活着”,要比焦虑“如何活得更好”来得更纯粹和更现实。从打工仔到创业者,从北漂一族到如今在京城的落地生根,一路坎坷走来,邹晓徽清醒地意识到:创业不是为了财富,而是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是一次生命体验的过程,而不是成功与否的过程。

“博学笃志,知行合一”是邹晓徽创办“睿博商学”的教学理念,恰好也与母校合肥学院校训“厚德、博学、善思、致用”一致。正所谓,征程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不断学习与思考,保持自律,笃志践行,我们才可以在宁静中不慌不忙地变好和成长。

秋水蒹葭,不忘师恩。当回忆二十多年前在合肥学院(合肥联合大学)的求学时光,邹晓徽写下了这么一段话:那段求学的岁月如今历历在目。当年黄山路的校园里,到处都是青春的记忆,从寝室到教室,从实验楼到图书馆,从校广播站到食堂,每日的生活总是如此充实和多彩,感恩吴克教授的谆谆教诲与鼓励提携,可以让我成为班里最早一批进入实验室参与课题研究的学生,感恩张洁教授、于宙教授在实验研究方面的细心指导,感恩李蕤老师作为生活辅导员当年对我们生活的悉心照顾,我也永远珍藏那段在校广播站为全校师生用心服务的美好岁月!祝福母校四十岁生日快乐!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合肥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