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以兴趣为导向,给梦想以翅膀——记我校2006届设计学院校友夏勇

发布者:校友2020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413

夏勇,男,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合肥学院设计学院2006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现为产品设计讲师、国家中级采购师、日用百货品类营销顾问。2007年至今扎根于浙江台州日用百货产业带,对日用百货商品的采购、营销、推广有着丰富的资源和实战经验。 2015年创立浙江优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现任浙江优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优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理事单位、上海自有品牌专业委员会(PLSC)会员单位,台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单位、阿里巴巴全球双11备货节供应商,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设计专利10项。2018年创建台州市超越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

1596292090(1)

 

因为热爱  所以选择

夏勇自幼喜欢写写画画,爱动手拆装物件,钻研技术原理。最终在努力学习奋斗之下,走进了合肥学院设计学院就读工业设计专业,使其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所学专业无缝对接,可谓是人生之幸事。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大学四年里,得到了很多专业老师的帮助和教诲,并学到了做事做人的道理。在专业上,杨大松教授讲解的《工业设计史》让其详细的了解了工业设计发展的历史进程,工业设计与人类生存与发展息息相关,并理解艺术和技术的结合,技术推动进步,艺术关怀人性,也正是因为理解了这些,让他在现在的工作中受益匪浅;闫朝华教授讲解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以及诸多设计软件,让他掌握了设计的方法和工具,使他在现在的职业生涯中得心应手、游刃有余;陈兴旺老师传授的《模型与工艺》是一门动手实际操作性非常强的产品设计课程,这门课程更是让他感受到了造物的乐趣,沉浸在设计和制作的快乐之中。通过在校学习期间,科学合理的专业课程设置,夏勇更加了解也更加热爱自己的所学专业,为后来的职业生涯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基础。

在校学习期间,夏勇曾两次参与中德学术交流,并在杨大松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了很多实战设计,这些设计,从创意到落地为产品都离不开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他在2005年大三时,在专业老师们的指导之下,设计了一款脚底按摩洗脚盆,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并于2006年在合肥市成功转化专利产品并推广销售,走向市场。与此同时,夏勇接触到了有“中国塑料日用品之都”之称的浙江台州之后,2007年只身来到浙江台州,至今从事家用百货的设计和营销工作已有十三年。

从产品设计师、销售经理到营销总监,经历过从市场调研,挖掘客户痛点,设计出热销的产品,制造并营销产品,品牌化运营,渠道精耕的整个过程。夏勇深深明白,好的设计一定是解决客户痛点,满足用户需求,实用而美观的产品。而仅仅懂得设计出好产品是不够的,在当今物质丰富,市场竞争激烈的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营销推广至关重要,而营销推广有效的沉淀便是品牌和渠道,打造定位清晰的品牌,专注而持久的传播品牌价值,建立完善的渠道,实现产品和品牌变形价值,通过持续的学习和实践,为其所在企业带来产品创新、品牌定位和营销推广的整体提升,曾经服务的企业连续四年60%以上的业绩增长,成功打造了日用百货衣架细分类目行业领先品牌“顺艺”,获得业内认可。而这些成就都与在校期间打下的扎实的专业基础息息相关。

mmexport1596292190990

 

因为梦想  所以坚持

2015年,夏勇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创立浙江优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以“营销好产品,助力中国智造,提升国人生活品质”为使命,聚焦小而美,倡导专益精,为厂家和零售商搭建促销爆款直采对接的平台。夏勇创办的“优促平台”致力于打造国内家用百货一站式F2B源头供应链服务平台,为零售商走到源头,对接工厂提供服务,让好产品更畅销,让好品牌更知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优化供应链,改革供给正是夏勇身上所肩负的责任。

在产品日益丰富的今天,如何挖掘优质产品,设计出满足当下和未来客户需求的产品,这也是夏勇在前进的道路上一直致力于解决的问题。精选好货,有针对性的推给适销的渠道和客户,夏勇创办的优促自成立以来,一直在探索中前行。2016年起,公司和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上海自有品牌协会,连锁经营协会以及多家零售行业咨询公司合作,组织优促源头联采对接会,并与中国塑料交易会合作,承办“产品优品对接专区”,五年里组织了二十三场优促联采对接会,带领五百多家零售商走到源头,打破传统层层代理商加价到零售端的供应链路,实现了工厂和零售商直采对接,渠道扁平化,实现商超渠道百货商品也可以物美价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社会反响。

微信图片_202008012237432

五年时间的坚持,夏勇创办的公司的销售业绩在逐年攀升,其中虽然过程艰辛,但也让他看到更多的希望。夏勇用他所学,让优促平台为国人推广优秀设计和优质商品,为改善国人生活品质贡献力量。

母校的校训“厚德博学善思致用”深深地启迪着奋进中的夏勇,他在工作中不断的学习充电,增强履职能力。2013年在浙江大学中科企业家学院进修学习,获得中高层管理研修班优秀学员称号;2015年在IBMG.零售商学院进修学习,获得中国零售业职业经理人职业培训证书;2019年参加复旦大学海外创新交流企业家高级研修课程学习。

正是出于对这个专业和行业的热爱,夏勇一直行走在前进的道路上,坚持初心,从未停歇!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合肥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