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青春激扬,放飞梦想——记我校2008届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校友聂恒龙

发布者:校友2020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53

聂恒龙,男,中共党员。2008年毕业于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工业设计专业,现为安徽省格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安徽传治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安徽恒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国家二级建造师,兼任合肥宿松青年同乡会副会长。2008年以来,参与设计、建设了许多具有社会影响的项目,包括合肥文化群众文化馆(合肥鸟巢)设计、杨庙镇马郢田园综合体设计施工一体化、今日头条安徽总部大楼内装饰等。2019年,带领公司实现产值突破亿元大关。

聂jpg

   聂恒龙


团队创业 不负韶华


早在大学期间,聂恒龙就是艺术设计系的“活跃分子”,他头脑灵活、勤奋好学。在杨大松、闫朝华、孙岚等各位老师的鼓励下,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团体、参与各类设计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果。聂恒龙一直梦想着能够组建一支设计团队,以优秀的设计服务地方发展。2008年,还在读大四的他终于将梦想付诸实践,他联合校内有同样创业梦的师兄弟,借助学校对青年学子的创业扶持项目,成功创办了安徽省格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创业伊始,各种工作并不如设想的那样一帆风顺。聂恒龙介绍说,他们经历了只有创业者才能体会的各种挫折和困难。好在,他们是一群年轻人,他们有着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的坚韧毅力。每每遇到挫折,他们都能够快速调整好心态,继续出发。因为他们认为,心境决定“眼境”,而提高自己的眼境”,又需要不断地磨炼自己的心境。唯有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心境”和“眼境”,才能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强大的战斗力。

聂恒龙给公司定位为学习型团队,团队成员都是来自合肥学院、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毕业生。他认为,学习是年轻人创业的立身根本,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积累。公司起初接的都是一些小型的业务,仅能获取微薄的利润,但却都是学习的机会。为了学习经验,尽快提升自己,无论严寒酷暑,聂恒龙吃住都与工人师傅们在一起,白天讨论施工方案,晚上自学建筑知识,就这样度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每当苦熬不过想要放弃的时候,聂恒龙总是能够想起大学刚入大学时,孙岚老师的一句话:梦想的成功是需要付出的。功夫不负有心人,聂恒龙的勤奋努力不仅让他掌握了建筑装饰设计行业从顶层设计到基层施工的一整套流程,更让他收获了建筑行业国家二级建造师的称号。随着公司口碑的不断提升,公司的业务量和参与项目的规模也越来越大,成为建筑装饰行业重要的新生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802063112

  办公室里讨论方案的年轻人


砥砺前行 放飞梦想


创业多年来,聂恒龙带领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已建成为设计施工一体化综合性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房屋建筑工程、园林景观设计、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建筑幕墙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园林古建筑工程等多种类型。2017年公司改组为安徽传治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并成功申请了建筑类、 装饰类、市政、公路等十三项资质。2013年以来公司转型,业务开始面向公开招标项目,先后中标合肥地铁三号线芙蓉路和习友路站机电标准化工程(2017年)、合肥杨庙镇马郢田园综合体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2018年),今日头条安徽总部大楼施工项目(2019年)等若干重要项目,收获了良好的业界口碑,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并成功入选中建二局、中建七局、中建四局、中建八局的入库单位。

在奔腾发展的合肥经济大潮中,聂恒龙不忘合肥学院“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给企业提出了“团队互助 开拓创新”的发展口号和“服务地方、共同发展”企业目标。在实现企业经济价值的同时,致力于创建企业的社会价值,努力为合肥的地方发展贡献力量。长丰县杨庙镇马郢田园综合体项目是安徽省的重点扶贫工程项目,是打造美丽乡村、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项目,聂恒龙带领公司拿下了中标金额2000多万的二期工程,他认为这是公司参与地方建设,回馈家乡的重要契机。经过设计建设,马郢已经成为集现代农业、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创意文化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示范区,富了农民,美了乡村。201810月,合肥市长凌云视察马郢田园综合体,对社区农家乐、创客基地、农事体验园等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

目前,公司正立足安徽、布局全国,已在西北、华中地区成立了传治建设分公司,并邀请有志青年共同加入团队,为更多的年轻人搭建了施展才智、实现梦想的舞台。作为创业者的代表,聂恒龙的创业故事也激励着更多的年轻人砥砺前行、放飞梦想!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合肥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