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勤奋好学 坚持不懈——记我校2009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校友王骑

发布者:校友2020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96

王骑,男,安徽肥西人,19869月出生,20059月考入合肥学院原数学与物理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9年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现就职于安徽省滁州市纪委监委机关。

勤于思考,善于学习

始终将学习作为一项永恒的课题。在校期间,注重加强专业学习,各科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得奖学金;注重加强实践锻炼,长期在系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担任过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团总支学生副书记等职务,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注重提升学术素养,连续两次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曾获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校级三等奖,连续两次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所在团队作品曾获省级二等奖。参加工作以后,继续坚持学习,提升自我。学习政治理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学习业务知识,每到一个工作岗位,都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提升能力水平,以最快速度成为行家里手;参加学历学位教育,2015年获得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以后,又于2018年通过全国联考进入安徽工业大学继续深造,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多岗锻炼,经验丰富

2009年,考取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分配到全椒县十字镇工作,后到全椒县委组织部帮助工作;201111月,通过公开选拔担任共青团全椒县委副书记;2012年初,通过公务员遴选到滁州市统计局,主要从事综合统计分析、国民经济核算、县域经济考核等工作,历任副科长、主任科员,获中级统计师职称资格;20154月,下派到安徽省明光市自来桥镇担任党委副书记,先后分管组织、纪检、宣传、政法、综治、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20179月,调入中共滁州市纪委(滁州市监察委员会),任正科级纪检监察员,先后在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党风政风监督室等部门工作。经过多个岗位锻炼,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无论在什么岗位,均能很快进入角色,适应岗位要求,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受到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勤奋敬业,成绩突出

始终坚持以工作为中心,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全椒县委组织部工作期间,负责全县组织系统内部工作网络建设,参与乡镇换届考察、基层党建、选派干部管理等工作,均能出色完成。在全椒团县委工作期间,自觉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副职作用,协助书记开展各项工作,单位工作受到上级肯定,曾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在滁州市统计局工作期间,主动学习业务知识,取得统计师资格,坚持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满足党政领导、机关单位和社会公众的统计咨询需求;客观准确分析研判经济形势,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撰写各类统计分析材料和专题报告百余篇,其中多篇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部分作品在省市媒体公开发表;所在科室工作连续多年位于全省统计系统前列。在明光市自来桥镇工作期间,服从镇党委领导,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履职尽责,虽然分管工作较多,但是能够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分管或负责的工作均取得较好成绩,成功组织申报安徽省生态乡镇,计划生育工作在明光市考核中实现进类进位,顺利完成自来桥镇标准化统计站和“妇女之家”项目建设;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优秀。到纪检监察机关任职以后,能够迅速转变角色,先后从事派驻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党风政风监督等工作,曾参与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联络工作,始终坚持立足监督专责机关定位,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自觉履行岗位职责,自觉遵守纪律法律,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2018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合肥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