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教师为中韩交流提供防疫翻译 助力安徽安全复工复产

发布者:校友2020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492

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外形势依然严峻,防“输入”成为常态化防疫的重要工作。为支持安徽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合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组织精兵强将参与在新桥国际机场企业国际包机入境防疫翻译工作,受到了各界好评。国际交流合作处曹昊和外国语学院东语系周岩、宗艳艳、胡晓杰、张惠琳、包伦、袁梦夏组成的翻译组分批4次参与了检疫来自韩国多个航班的入境工作。



安徽省作为中韩“快捷通道”的首批十个省市之一,先后400余名韩籍技术专家通过中韩“快捷通道”包机来到安徽半导体企业维信诺、长鑫、微睿、彩虹液晶等多家公司工作。受合肥市外办委托,合肥学院翻译组先期对海关流行性调查文件进行了细致的韩文翻译工作,为海关通关提供基础保障。在市海关的指导下,进行了防护服的穿戴和现场调度的训练,力求为合肥市空港海关提供高规格的语言技术类服务支持。




正值高温酷暑天气,老师们身着的厚重防护服总是湿了干,干了又湿。汗水浇不灭合肥学院老师服务地方的热情,疫情期间他们以出色的外语能力和实际行动表达了实践复工复产、助力合肥经济腾飞的决心。据了解,我校朝鲜语专业多次参加合肥市各类大中型对外活动,以扎实的外语能力为合肥市提供高质量的翻译服务。

(国际交流合作处 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合肥大学校友会